学生工作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详细

关于招募2021-2022年度学业辅导员的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4095) 发布时间:2021/10/11

为充分发挥同学朋辈在大学生学习中的引导作用,营造和谐校园文化,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构建校院两级、多维度的学业指导和发展体系,加大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力度,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现面向我校全校学生招募学业辅导员,并择优组成校级学业辅导团。

一、选拔范围和条件

各学院学业辅导员面向我校各学院学生进行招募,要求学习成绩优秀(单门课程优异也可),能吃苦、有责任心、热心公益、善于沟通。各学院按照“学业辅导员人数/本科人数”=1/100招募学业辅导员。

各学院择优向学业辅导中心推荐学业辅导员3~5名,学业辅导中心将择优筛选15~20人组成校级学业辅导团。

二、工作要求

学院学业辅导员:

利用业余时间指导学习困难学生或低年级本科生的课程(主要是公共课和专业基础课)的学习,传授学习方法和技巧,帮助其适应大学学习。

1. 学业辅导员需服从学业辅导中心管理,接受统一培训,并按要求向全校公开联系方式;

2. 学业辅导员需按要求在学业辅导员室等场所对学习困难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每位学业辅导员对接4~5名困难学生同学。

校级学业辅导团:

1. 校级学业辅导团成员需服从学业辅导中心管理,接受统一培训,并按要求向全校公开联系方式;

2. 值班,面向全校学生进行答疑;

3. 针对高等数学、英语、化工原理、线性代数、大学物理等基础课程举行学业辅导沙龙;

4. 针对以上基础课程录制知识点讲解视频。

三、奖惩措施

1. 学业辅导员按勤工助学标准享受津贴补助,校级学业辅导团队成员发放额外津贴;

2. 学业辅导员采用聘用制,聘期一年。任职期间如受到学校处分,立即撤换;

3. 学业辅导中心每学年对学业辅导员进行全面考核并分档发放补助。

四、选拔办法

凡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自愿申请报名,由学生所在学院统一组织遴选,择优向学业辅导中心推荐,经审核批准后聘用,发放聘书。每单位按实际需求推荐学业辅导员,并指定一名负责人。

校级学业辅导团队成员从学院推荐学业辅导员中择优录取。

五、时间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工作要求

10月11日-10月16日

学生报名阶段

报名学生需认真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一),并将纸质版报名表交至所在学院。

10月16日-10月20日

各单位遴选阶段

对学生信息进行汇总,并指定一名负责人

10月20日下午17:00前

各单位上报拟推荐学业辅导员名单

将纸质版报名表送至学生活动中心303,电子版汇总表(见附件二)通过OA报送至任亭霖。

10月20日-10月26日

从推荐名单中择优组成校级学业辅导团

 

10月27日

学业辅导员名单公示

 


联系人:任亭霖

联系电话:89739893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