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详细

中石大举办2024年春季应征入伍学生座谈会

来源/作者:学生工作处 浏览次数:(272) 发布时间:2024/03/15

3月15日下午,中石大召开2024年春季应征入伍学生座谈会。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负责人,相关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退役老兵代表和应征入伍学生参加座谈会。

 

       2024年入伍学生代表依次汇报了役前训练情况,回顾了应征入伍的初心,畅谈了到部队后的发展愿景。退伍老兵代表作了经验交流,鼓励新入伍学生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服务部队建设。相关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分别对新入伍学生表达了鼓励和祝福。

 

       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部长庄玉琳向新入伍学生表达了祝福。并向新入伍学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做好个人规划,实现人生价值;第二,要学会适应,身处新的环境,要努力做好自身调整,积极投入军营建设当中;第三,要发扬石油大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磨砺坚强意志,塑造优秀品质,为祖国建设多作贡献。

       学校高度重视2024年春季大学生征兵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动员,激发适龄青年参军热情。从学生报名、体检、政审、役前训练到定兵等环节,征兵过程历时3个多月,各部门相互协调、密切配合,努力做好应征学生的服务工作。今年学校共有23人报名参军,18名学生参加体检,最终3名学生顺利应征入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