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详细

关于招募2021-2022年度朋辈辅导员的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4101) 发布时间:2021/10/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推进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试点改革工作,关注学生发展,营造和谐校园文化,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同学朋辈在大学生思想上、生活上的引导作用,营造和谐校园文化,现面向我校全校学生招募朋辈辅导员。

一、选拔范围和条件

朋辈辅导员面向全校学生进行招募,要求性格开朗、积极进取、综合素质高、有责任心及较强的沟通能力。

二、工作要求

主要对低年级本科生在思想上、生活上进行辅导,缓解其心理压力,帮助其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1.朋辈辅导员需服从学业辅导中心管理,接受统一培训,并按要求向全校公开联系方式。

2.每名朋辈辅导员负责1~2个本科新生班级,并参与其班级活动。

3.朋辈辅导员通过面谈、网络交流等方式,对低年级本科生提供生活、心理等方面的咨询和指导,要求每名朋辈辅导员每学期参与班级活动次数不少于3次,交流人数及记录覆盖不少于全体对接学生的1/2。

三、奖惩措施

1.朋辈辅导员按勤工助学标准享受津贴补助。

2.朋辈辅导员采用聘用制,聘期一年。任职期间如受到学校处分,立即撤换。

3.学业辅导中心每学年对朋辈辅导员进行全面考核并分档发放补助。

四、选拔办法

凡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自愿申请报名,由学生所在学院统一组织遴选,择优向学业辅导中心推荐,经审核批准后聘用,发放聘书。每单位按实际需求推荐朋辈辅导员,并指定一名负责人。 

五、时间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工作要求

10月11日-10月16日

学生报名阶段

报名学生需认真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一),并将纸质版报名表交至所在学院。

10月16日-10月20日

各单位遴选阶段

对学生信息进行汇总,并指定一名负责人

10月20日下午17:00前

各单位上报拟推荐学业辅导员名单

将纸质版报名表送至学生活动中心303,电子版汇总表(见附件二)通过OA报送至任亭霖。

10月21日

朋辈辅导员名单公示




联系电话:89739893

联系人:任亭霖

学生工作部

202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