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详细

关于开展2021年本科生优秀班集体创建评比活动的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2004) 发布时间:2021/10/11

各学院:

近年来,我校各学生基层组织和学生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等重要论述,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大学生全面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班级的凝聚力、引导力和服务能力,切实推进本科生基层班级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本科生优秀班集体创建评比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10-11

二、活动对象

全校非新生本科班级

三、活动安排

(一)创建阶段

各班级对照《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本科生班集体达标创优考核体系》,结合所在学院特点,全面总结班级在思想建设、学风建设、班风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成果,深入挖掘凝练班级核心价值和特色班级文化。

(二)考核阶段

1.各学院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制定2021年学院班集体达标考核及创优评比实施细则,于1019日前连同本年度参加考核班级名单(见附件2)报学生工作部(处)备案。

2.各学院组织班级开展班集体达标考核及评比工作,根据《优秀班集体推荐标准》(见附件1),按“示范班集体”推荐指标(参加考核班级数的15%,后续下发各学院)推荐校级“示范班集体”,于1026日前将学院班级考核结果、推荐名单(见附件3)以及推荐班级登记表(见附件4)报学生工作部(处)。

(三)学校评比

1.学校评比分为初评和终评两个阶段。

1)初评:推荐班级需提前准备5分钟展示班级建设成果的PPT,于1026日前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学生工作部(处)。学校组织初评小组通过查阅材料、听取班级建设成果汇报等方式,经投票、评议产生15个班级进入终评阶段。

2)终评:进入终评阶段的班级需提前准备5分钟展示班集体建设成果的视频(格式为MP4,大小500M以内),另附1000字以内的通讯稿(作为视频旁白),于119日前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学生工作部(处)。学校组织终评小组观看班级建设成果汇报视频和风采展示等方式,经投票、评议产生10个班级入围年度“十佳示范班集体”名单。

2.本年度拟评选“十佳示范班集体”10个,“优秀示范班集体”和“示范班集体”若干。

3.学校将按照终评排名顺序推荐相应班级参加北京市优秀示范班集体评选活动。

(四)展示阶段

学工部通过“石大学工”官方微信平台展示各班级创建成果。

四、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积极宣传,认真组织,切实将班集体达标创优工作落细、落实。各学院要确保评选过程公平、公正、公开,以此活动为契机树立一批优秀班集体典型,大力宣传典型事迹,营造争当先进、争做表率的良好氛围。

 

附件1:优秀班集体推荐标准

附件2:参加考核班级名单

附件3:推荐班级名单

附件4:推荐班级登记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