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详细

关于举办第十八届“学生工作论坛”的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203) 发布时间:2021/10/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引导辅导员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工作研究、提升理论素养,不断推动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建设,提高辅导员队伍育人水平,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经研究,决定开展第十八届“学生工作论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

二、选题背景

近年来,国内高等院校学生突发事件逐渐增多,且情况日益复杂,己成为当前严重影响高校正常教学秩序和学生日常生活的重要因素。深入研究学生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体制, 运用科学、有效的方法, 应对突发事件, 并做好防范与处置工作,对于做好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三、工作安排

1.10月12日-10月29日,各单位组织撰写文章,报送学工部。

2.11月1日-11月10日,学工部组织论文查重和专家匿名评审。

3.11月下旬,学工部组织专题交流汇报,编印获奖论文合集。

四、具体要求

1.全体辅导员要充分认识到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重要性,在认真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切实提升突发事件应对能力,让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2.欢迎全校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机关干部和思政课教师踊跃投稿。

3.论文要密切联系工作实际,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较强的实践指导意义;要求论文未经公开发表,行文规范且字数控制在3000-5000字;主标题用三号方正小标宋简体,主标题下单位名称和姓名用小三号楷体,正文用四号仿宋GB2312体,行间距28磅,正文中的一级标题用四号黑体,二级标题用四号楷体。

4.论文严禁抄袭和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将取消评选资格,并通报所在单位。

5.论文电子版以“学院-姓名-题目”命名,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送学工部,截止日期为10月29日。

五、评选奖励

拟评选出一等奖论文1篇,二等奖论文3篇,三等奖论文6篇,优秀奖若干。优秀论文将推荐公开发表或参加校外论文评选交流。

联系人:魏菲,谢旭刚;联系电话:89733770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