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详细

中石大创意集市活动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135) 发布时间:2021/05/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为党育人功能,从劳动教育角度出发,引导和激励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通过开展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的意识和能力,现决定举办中石大创意集市活动,从中发掘优秀创意灵感,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鼓励学生学习更多的媒体及设计技术,提升青年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意创新水平。

一、活动主题

共创石大美·“意”起动起来

二、参与对象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所有在校学生。

三、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创新创业中心

2.承办单位:石大学工新媒体工作室

四、活动安排

1.各同学于524日前将报名表以及作品照片或设计稿一同打包发至邮箱cuptougao2021@126.com,命名(中石大创意集市+姓名+联系方式),有提交实物的作品请于523日、52417:30~18:30学活417提交,报名表附件获取。

2.评审团于610日前,评选出16名中石大创意之星

注:1.作品介绍包括说明设计理念和寓意,同时可注明使用功能和方法及详细尺寸、采用的技术、材料及制造工艺等内容。2.报名表见附件一。

3.获奖作品将通过公众号“石大学工”以推送进行展示。

4.优秀作品集市售卖。优秀作品将有机会在石大创意集市周获得摊位,向石大全体师生售卖,具体安排请期待后续通知。

五、参加作品要求

创意集市所有作品围绕主题进行创新创作,作品类型不限,但必须为学生原创,并保证用料及工艺的安全性。具体要求如下:

1.各类科学技术类小发明、创作;

2.平面作品:装饰画、原创漫(插)画、广告设计、创意平面设计作品(招贴、海报等)、创意卡片(贴)等;

3.服饰、首饰、配饰作品;

4.手绘作品:手绘T恤、手绘鞋帽、手绘帆布袋等手绘作品;

5.装饰品:抱枕、笔筒、相框、挂件饰品、手工地毯、手工布偶等装饰品和日用品;

6.雕塑、泥塑作品;

7.金工作品;

8.手工玩具作品;

9.废物利用作品;

10.其他创意作品、手工艺品;

注:相关作品材料及形式均不限

六、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奖品为富士拍立得),二等奖2名(奖品为力博得电动牙刷),三等奖3名(奖品为罗技静音键盘),优秀奖10名(奖品为中石大帆布袋)。获奖者都将授予荣誉证书,并有机会入驻石创空间和推荐参加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活动。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2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