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详细

中石大举办第112期“求石论事”辅导员沙龙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961) 发布时间:2022/05/06

       55日,中石大举办112求石论事辅导员沙龙北京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学校地球物理学院团委书记王天助学生成长,引学生成才,学生梦想——从素质能力大赛角度看辅导员职业发展”了经验分享学校全体专职辅导员和部分兼职辅导员参加活动

       王天从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盘、从素质能力大赛中寻优势找差距、辅导员工作心得体会三个方面作了交流。他结合自己两次备赛经历介绍了大赛的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等环节的比赛形式和答题技巧鼓励辅导员们抓住每一次参赛机会,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总结形成工作方法并应用到日常工作中。他真心、一体系、一个标准、一个思路、一态度”为脉络分享了自己从事辅导员工作的所思所想表示辅导员要善于拉近与学生的距离,丰富沟通交流形式,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净宇对交流分享进行了点评,对辅导员多样化、类型化发展表示认同并提出见解。

       “求石论事”辅导员沙龙是学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学生工作交流互鉴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学校持续优化辅导员沙龙的组织形式和内容赋予,聚焦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辅导员思想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提升,助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