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详细

中石大召开“聚焦三全育人,形成育人合力”辅导员与班主任(学业导师)协同育人交流会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967) 发布时间:2022/02/26

       为进一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年度重点工作,凸显以学生为本的理念,调动各方面育人力量,225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召开“聚焦三全育人,形成育人合力”辅导员与班主任(学业导师)协同育人交流会,围绕新近出台的学生工作系列文件落实进行研讨。

学校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文永红,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学生工作干部,以及5名来自北京兄弟高校的学生工作干部参会交流。

       交流会上,各高校学生工作干部围绕协同育人主题作专题报告。北京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李兴华、北京工业大学辅导员孙桐、中国农业大学辅导员杨威、北京科技大学辅导员王晨鉴、北京林业大学学生工作部王子安分别分享了智慧学工系统赋能辅导员与班主任协同育人、本科生导师制、高效协作分工共筑育人同心圆等方面的典型做法,介绍了各校协同育人特色和相关工作思考。中石大教务处处长梁永图表示,辅导员与班主任、学业导师应充分发挥各自特长、发挥主观能动性,形成优势互补,协同做好学生教育工作,把学生培养好、教育好。

       文永红对与会人员的分享交流表示感谢。他围绕“融入”“融合”“融通”三个关键词,多角度阐释了辅导员和班主任、学业导师协同育人的工作方向,表示融入学生工作新体系、融合多支育人队伍、融通培养学生的目标和步调,有助于学校切实形成育人合力,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机制,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的管理服务效能。

       会后,与会人员还结合本职工作进一步交流了在学生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