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详细

健体筑基 助力成长 | 中石大组织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提升计划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944) 发布时间:2022/03/02

       为贯彻“以学生为本”育人理念,服务学生成长发展,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面向2018级体质测试未达标学生组织实施体质健康提升计划。

       228日,学校在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学生体育锻炼动员说明会。学校学生工作部、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毕业班辅导员和2018级体测未达标学生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院长唐亮作动员讲话系统介绍了《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内容,强调了体育锻炼的重要意义,并围绕科学开展体育锻炼进行了指导和讲解表示将为各学院配备体育锻炼指导教师,为学生制定个性化的体质提升方案,提供运动场地和锻炼器材保障。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净宇介绍了体质健康提升计划的工作安排表示将组织召开专项工作部署会,建立工作进展台账,强化过程管理指导并通过家校联动,形成督促合力营造浓厚锻炼氛围。各学院将加强学生思想引导,对接体育指导教师,“一人一策”开展帮助指导,带动帮助学生开展体育锻炼。

       身体健康是学生开展正常学习生活的重要基础。体质健康测试达标是学生毕业的必要条件,对学生成长发展至关重要。体质健康提升计划的实施,将为学生开展体育锻炼、强健体魄提供科学有效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