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详细

关于举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专业石光”脱口秀大赛的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009) 发布时间:2023/05/29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提高广大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及对专业的理解和表达能力,激发学习兴趣和内生动力,现面向全校学生举办“专业石光”脱口秀大赛,以三分钟脱口秀形式展示其所学专业知识和特点。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专业、爱专业、秀专业

、参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活动时间

20235月-6

四、比赛要求

(一)参赛形式

以个人形式参赛,学生可在本院专业老师指导下结合学术科研知识以及自己对本专业学习应用的理解自主选题

(二)作品要求

1.参赛者自行选择话题录制短视频,需符合脱口秀形式,内容积极向上,要体现出相关专业的特色以及专业知识参赛作品需为选手原创,时长控制在3分钟左右,格式为MP4、AVI、WMV,添加中文字幕,横屏16:9,分辨率1080*608,文件需小于1G,以“学院+专业+本/硕/博+姓名”命名。

2.所有参赛学生必须恪守学术道德规范,不得抄袭他人作品,要求参赛作品在内容上恰当合理、条理清晰、文字通顺。一经发现抄袭,取消参赛资格并进行严肃处理。

(三)评选安排

1.报名阶段(2023年5月29日-2023年6月12日)

学生提交脱口秀视频及报名表(附件1)至学院(研究院)辅导员办公室,各学院(研究院)审核汇总后将材料统一报送至学生工作部(处)。原则上各阶段各专业应至少推荐1件作品,具体专业分布可参考附件2。

2.线上展示阶段(2023年6月中旬)

参赛视频将在学校官方网站上进行宣传展示,视频浏览量排名前20%的选手入围总决赛。

3.学校终评阶段(2023年6月下旬)

    由学校领导、机关职能部门领导、学院(研究院)师生代表等组成终评小组,在听取现场个人脱口秀展示后,评议、投票选出最终获奖名单。

、评审原则及奖励

评审原则

1.内容创意:评审应该根据选手的创意和内容质量进行评判,包括内容的独特性、新颖性、深度和广度等方面。

2.表演技巧:评审应该根据选手的表演技巧进行评判,包括表达清晰、语言流畅、节奏感和幽默感等方面。

3.专业知识:评审应该根据选手所表现出的专业知识进行评判,包括对专业知识的准确性、深度和广度的掌握等方面。

4.舞台表现:评审应该考虑选手在舞台上的整体表现,包括形象、仪态、气质和舞台感等方面。

5.观众反应:评审应该根据观众的反应进行评判,包括选手所表现出的吸引力、感染力和互动性等方面。

综合考虑以上几个方面,评审应该根据综合表现来进行评判,选出表现最好的选手。同时,评审应该注重公正和客观,不偏袒任何一位选手,让比赛更加公正、公平、公开。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二等奖:3名

三等奖:6名

最佳人气奖:1

最佳风采奖1

最佳口才奖1

最佳作品奖1

最佳创意奖1

优秀奖:若干

优秀组织奖3个

 

 

 

学生工作部(处)

研究生工作部

2023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