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详细

中国石油大学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结训典礼

来源/作者:人民武装部| 作者:郭峰 黄元景 | 浏览次数:(1663) 发布时间:2018/09/16

   9月15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2018级新生军训结训典礼在北京平北军训基地举行。校长张来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平北军训基地、承训部队相关领导,学校学生工作处、团委、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及2000余名参训学生参加典礼。


升国旗仪式后,军训团雄赳赳、气昂昂接受检阅,在分列式、军训训练成果汇报表演中,辅导员方队与15支学生方队口号嘹亮、步伐整齐地走过主席台,匕首操方队、军体拳方队、棍术方队表演了相应科目,拼图组字方队拼出“1953-2018”等字样献礼学校65周年校庆。

张来斌校长作结训讲话,高度评价了2018级新生军训取得的丰硕成果,向基地领导、承训部队官兵、带队教师表示慰问,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所有学生表示祝贺。他勉励同学们牢记迷彩在身的责任和使命,心怀祖国,树立远大理想,传承石大精神,肩负历史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牢记迷彩在身的纪律和规矩,传承优良作风,学会自律和慎独,珍惜时光,求知问学,成长成才;牢记迷彩在身的坚毅和果敢,在困难面前一往无前,怀揣坚韧不拔、坚不可摧、勇往直前、团结互助的优秀品质,拥抱自己的大学和人生。


石油工程学院本科生王靖宇代表参训学生发言,分享了军训期间的收获和成长,表示将把军训所学的部队优良传统带入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践行石大精神。承训部队参谋长杨显同志代表军训团做军训总结,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军训过程中的优异表现并寄语学生传承部队优良传统。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庄玉琳宣读了2018年军训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石大2018级学生军训历时14天,全体参训学生发扬了吃苦耐劳、团结友爱的精神,辅导员全程参训,完成了训练和思想政治教育双重工作。军训期间新闻宣传、安全教育、文体活动等工作有序展开,丰富了师生们的军训生活。“石大学工”微信平台推出“你好迷彩”军训特辑,每天推出一期军训图文,开展“家长留言征集活动”收录家长军训留言近千条。以网络直播形式全程报道庆祝建建校65周年合唱比赛。及时丰富的宣传受到了广大师生、家长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