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详细

石大举办“参军报国,矢志国防”退役军人风采展示活动

来源/作者:人民武装部 浏览次数:(1985) 发布时间:2019/05/22

   5月22日,中国石油大学退伍军人风采展示活动在北校区南广场举办。活动由石大人民武装部主办,石大国防教育协会承办。昌平区武装部部长陈军大校、副部长于仁彬上校石大人民武装部部长庄玉琳、副部长戴兵,各学院(研究院)征兵工作联络人在校退役大学生及全校应征青年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石大退伍军人铿锵有力的强军战歌声中拉开帷幕石大退伍军人先后进行了搜索队形、发现敌情应对擒敌拳以及擒敌术等系列动作展示。展示结束后,陈军大校讲话,充分肯定了石大征兵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刻阐述了大学生投笔从戎对于国防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动员适龄青年学生踊跃参军入伍,鼓励在校学生到军营去锻炼到部队磨炼。

近年来,石大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加强组织领导、充分整合资源、发挥榜样力量,坚持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为目标,以“一次征兵宣讲活动、一次退伍军人展示、一次面对面政策咨询活动”为宣传抓手,征兵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为部队输送了一批批优秀的石大学子。2013年以来,石大入伍学生累计达到100人,服役部队涉及全军各兵种,石大多次被评为“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先进单位”“昌平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