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详细

中石大举办第十八届学生工作论坛暨学生应急突发事件处置案例分析会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831) 发布时间:2022/01/13

       1月12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办第十八届学生工作论坛暨学生应急突发事件处置案例分析会。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文永红,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IP4A6415.jpg

       论坛以“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为主题,旨在深入研究学生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机制,提升校学生工作干部突发事件应对能力。论坛共征集稿件62篇,经校内外专家匿名评审,共评选出优秀论文20篇,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6篇优秀奖10篇。4名获奖代表从不同角度就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经验方法、防御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学院(研究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围绕学生应急突发事件处置案例分析汇报文永红对近期出台的学生工作体系相关文件了解读和说明。

       雷玉江在总结中肯定了学生工作队伍在疫情防控、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筹备等方面的辛勤工作表示学生工作是学校的重心工作,在立德树人“全链条”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从有信念、有真情、有担当、有办法等方面对学生工作队伍提出要求,希望大家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出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文化自信,从实际出发解决实际问题,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开阔视野着眼,增强对教育的根本任务、对“三全育人”的深刻认识真切做到以生为本,真正地把学生放在心坎上,真正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关心关注学生的学业发展、生活困难和心理状况等,把工作落到实处,把真情浸入心底。在关键时刻,能够站得出来、顶得上去、讲担当、讲奉献并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本领切实做到“面对面,线对线,心对心”,科学、系统、高效地开展好各方面工作,有序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他勉励大家要防患于未然,把一切工作做在前面并坚持向身边优秀的学生工作者学习,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锐意进取,不忘初心,为学校在新阶段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