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详细

中国石油大学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开训典礼

来源/作者:人民武装部|作者: 郭峰 黄元景 浏览次数:(1675) 发布时间:2018/09/04

  9月3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开训典礼在北京平北军训基地举行。石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平北军训基地、承训部队相关领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开训典礼。


开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韩尚峰向军训团参谋长张西杰授予军训团团旗。军训团团长杨显作开训动员,要求学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自律、刻苦训练、圆满完成军训任务。教官代表宋泰表示将严格要求、文明军训、规范言行、端正思想、提高标准,强化使命意识,以更高的标准完成军训任务。参训学生代表、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张胤成表示将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团结互助,发扬“苦干实干、三老四严”的石油精神,坚毅、刻苦、勇敢完成军训课程。

韩尚峰向承训基地全体官兵及带队教师表示感谢和慰问,强调军训对于巩固国防的重要性和对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强化纪律观念、培养优良作风、锤炼顽强意志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参训学生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敢于担当的精神面对军训;希望全体教官按纲施训、规范示教,高质量完成军训任务;希望全体带队教师细致认真工作,做学生“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朋友,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

典礼结束后,韩尚峰还带队查看了学生在基地的住宿和伙食情况。

2018级学生军训自9月2日开始,持续15天的时间内,对参训学生进行内务、分列式、阅兵式、野外拉练、队列会操、生存训练等军事技能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