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详细

关于开展“学史爱校 悟思传薪”党史校情应知应会知识竞赛的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176) 发布时间:2023/06/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校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从而激励广大师生知党史、明校史,感悟党史磅礴伟力,厚植爱校荣校情怀,大力弘扬石油精神、铁人精神,涵养新时代能源强国、能源报国的价值追求。在喜迎70周年校庆之际,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学生组织开展“学史爱校 悟思传薪”党史校情应知应会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史爱校 悟思传薪”

二、主办单位

学生工作部(处)、档案馆

参赛对象

中石大全体本科学生(以2021级、2022级本科生为主体)

四、活动内容

本次竞赛内容为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史以及石油精神、大庆精神相关题目,参赛者可主要通过以下渠道及相关资料自行学习:

1.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共产党员网等。

2.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史馆(位于学校主楼B座1层,参观学习请至少提前2天通过e服务进行预约)。

3.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网上校史馆(包括“漫游校史馆”“主题校史馆”以及“校史问答”等六个板块)。

网上校史馆电脑端:https://map.cup.edu.cn/cmshm_pc/#/

网上校史馆手机端:https://map.cup.edu.cn/cmshmh5/#/

网上校史馆手机端二维码:

竞赛设为初赛及决赛环节,活动具体安排详见附件1。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强化统筹。

各学院(研究院)要深刻认识加强党史、校史教育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此次党史校史知识竞赛活动,加强工作统筹,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

(二)加强指导,规范组织。

各学院(研究院)要加强对组织开展党史校史知识竞赛活动的指导,在活动宣传、组织和开展过程中给予有力支持和帮助,确保活动参与度和覆盖面。确定具体责任人,将工作落到实处。

(三)强化宣传,深化影响。

各学院(研究院)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技术以及宣传栏等多种途径,深入宣传此次党史校史知识竞赛活动,营造浓厚的爱党爱校的热情及舆论氛围。

初赛笔试时间:6月17日(暂定),地点另行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于6月12日前将初赛学生名单OA报送至学工处艾菲老师。

如有未尽事宜,请联系:

学生工作部(处):艾老师(89733770)

档案馆:张老师(89733290)

  学生工作部(处)  

档案馆

2023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