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心理快讯 >> 心理快讯详情

心理中心开展《心理危机排查与上报》的培训讲座

来源/作者:王玥乔 浏览次数:(2504) 发布时间:2019-03-27

2019327日下午14点30分,心理教育健康及咨询中心王玥乔老师,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生活动中心420全校辅导员带来一场主题为《心理危机排查与上报》的讲座。各院系辅导员、副书记及心理中心主任党宁老师参加了讲座。

 

王玥乔老师首先从“什么是心理问题”这个话题入手开始为辅导员们讲解如何开展心理工作。帮助老师们理解思政工作与心理工作的不同之处,协助辅导员将工作经验与心理学的知识结合起来,去初步判断一位同学是否需要得到心理方面的关注。王玥乔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判断心理问题的不同标准,心理问题的关键特征,一些常见心理问题与疾病的判断标准,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案例与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帮助辅导员进行理解。同时再次强调需要重点关注的人群,建议辅导员主动进行排查,在心理问题评估的方式方法上给了一些建议,并重点对自杀问题的发现、评估、应对做了讲解。

 

最后,王玥乔老师为辅导员们梳理了工作流程,讲解上报中常见的一些问题,保证院系与中心之间的沟通更加顺畅。在场的辅导员表示,此次讲座结合石油大学学生实际,可操作性和实用性很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