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心理快讯 >> 心理快讯详情

石大举办2019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来源/作者:王玥乔 浏览次数:(3164) 发布时间:2019-07-05


    5月8日至6月14日,石大心理健康教育及咨询中心依托学校研究生心理协会、心灵阳光协会举办了2019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并于6月19日在学生活动中心410报告厅举行了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及咨询中心相关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会上,韩尚峰指出,今年的心理健康节在活动丰富程度、参与人数规模、作品数量和水平等方面都超过以往,同学们对本届赛事的参与热情和专注程度比过去也有了明显提升,这些都是令人欣慰的成绩。韩尚峰强调,要从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高度认识和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完善心理健康教育联动工作机制;发挥心理健康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

    石大2019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紧扣“筑梦,追梦,圆梦”主题,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举办了“融心创意,筑梦花开”心理健康文创作品征集大赛、“以梦为马”心理成长故事大赛、“逐梦之舟”:经典阅读与分享、抖出“心”视界:原创微视频大赛、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教育宣传活动。

    本届心理健康节共收到心理健康文创作品17件,心理成长微故事30篇,经典阅读与分享活动团队作品9件,个人作品45件,视频作品9件,心理知识竞赛有效提交试卷1013份,参与总人数累计达到1291人。其中,“无奋斗,不青春”“似梦非梦梦中梦”两个作品入选北京市“最受欢迎的十篇微故事”,文创作品“心里美、内在美”荣获北京市文创比赛其他类三等奖和人气奖,“毕业是什么”获北京市文创比赛漫画类三等奖,“带你走出阴霾”“成长”获北京市文创比赛明信片类优秀奖,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团体成绩位列全市高校第14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