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详细

关于配合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提醒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3844) 发布时间:2022/11/03

近日昌平区已经有多起病例,包括平谷、密云远郊区学校周边崔村镇也已经出现多个病例,社会面筛查仍有病例存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切实守护学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现就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提醒如下:

一、树牢安全防护意识

全体学生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树牢“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坚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米线等防护措施,进出校门、食堂等楼宇严格执行刷脸;尽可能减少流动,减少与社会面的接触,包括社会服务人员,如垃圾清运,外卖快递等人员。

出校学生坚持“两点一线”,不前往聚集性场所,不参与聚集性活动,不到酒吧、KTV、网吧、剧本杀等密闭场所;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的街道、乡镇;如前往的地区变为中高风险地区或升级为疫情管控区,未返校的学生暂停返校,上报学校后等待学校具体安排通知,已返校按照学校及社区要求开展流调、健康监测等处置工作。

返校学生和请假离校学生要做好途中个人防护,尽量选择直达的交通工具,避免途经有本土疫情发生地区和高中低风险区;乘坐列车、航班时全程科学佩戴N95口罩,在火车上或飞机上用餐时尽量错开时间,做到不串空间、做好手部消毒、保持安全距离等

京外学生需经审批后方可返校,按照“返京即返校”要求抵京后立即返校,到学校健康监测点进行7天健康监测,按照“七天七检”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在进入健康监测点前不要和校内师生接触

二、严格请销假制度

倡导“非必要不离校”离京、离开昌平城区(城南和城北街道)、离校当晚不能返校的实行请假审批制(通过e服务请假审批通过后方可离校);对非片区间流动的且不在校外过夜、不离开昌平城区(城南和城北街道)的外出活动实行报备制(需在e服务进行请假报备);请假/报备学生返校后要如实填报离校期间行程轨迹。

在京校外走读学生出京、驻工作站(不在学校住宿)学生出京、在校学生前往企业工作站或外出实习均需通过e服务履行请假手续。在校学生前往企业工作站或外出实习按照每次不多于7天履行请假手续;校外走读学生入校按照每次不多于7天进行入校申请审批。

在校学生外出参加各类活动的同学(包含请假离开昌平城区的同学)需通过e服务履行请假手续,按照“一事一议”原则进行审批,通过后方可离校;离校学生返校后按照“三天三检”的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其中第一天需在入校前完成当天核酸检测。

请假学生在请假结束日期因特殊情况无法按时返校的,须通过e服务履行延长请假手续报备学生当天办理完相关事务后应立即返校确因特殊情况在外无法出当天返回学校的,须电话告知辅导员并通过e服务履行请假手续

在e服务请假/报备的事由合理且有必要,如外出就医,工作实习、应聘,考试、实践等教学相关活动,学校组织开展的集体活动,校内无法解决的个人需求及京内探亲陪护等其他需求;请假/报备信息原则上不能随意修改,如确有变动须及时进行变更要做到事先请假/报备登记、事后销假并填报行程轨迹,确保上报的外出活动信息详实,落实个人安全防护措施。

三、认真完成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

按时完成核酸检测。在校学生核酸检测按照三天一检要求进行检测,返京学生抵京后按照七天七检要求进行检测。针对核酸检测超期学生将取消门禁通行权限,多次无故超期学生将纳入综合测评及评奖评优环节。

认真配合做好疫情信息排查。涉疫学生要积极主动做好个人流调信息并配合做好隔离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如接到电话被判定为密接、次密接等紧急情况,需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

主动做好每日健康打卡、晨午晚检。如有出现发热、咳嗽、嗅觉味觉减退等异常情况,主动报告、及时到医院就医。

积极做好疫苗接种。符合疫苗接种条件但尚未接种的要积极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主动接种,确保“应接尽接”,有效构筑校园群体免疫屏障。

未经审批不要擅自离校参加学校之外组织的各类活动,尤其是参加人员较多的大型活动(如体育比赛、志愿服务等)。

如违反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学校将依据相关政策法规对违规行为进行相应处理。请同学相互提醒、相互监督,共同努力,共筑“防疫”长城!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