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详细

2020-2021学年学业辅导员、朋辈辅导员公示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2440) 发布时间:2020/12/04

       为充分发挥同学朋辈在大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引导作用,营造和谐校园文化,研工部联合各院系,经过认真组织选拔,建立了学业辅导员和朋辈辅导员两支队伍。学业辅导员是在高年级同学中选拔学习成绩优秀、学有余力的同学,利用业余时间指导低年级同学的课程学习(主要是公共课和专业基础课),解惑答疑,传授学习方法和技巧。朋辈辅导员是在高年级同学中选拔部分综合素质高、热心公益事业的同学,对本科生新生在思想上、生活上进行辅导,缓解同学心理压力,帮助同学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学业辅导员和朋辈辅导员队伍的建立,既起到了辅导和教育、服务同辈学生的作用,又充分培养了大学生的自助、助人的意识,是对建设和谐校园文化的有益探索。

经学院选拔、推荐,研究生工作部审核,现将2020-2021学年学业辅导员和朋辈辅导员名单进行公示(见附件),后期具体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