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石大榜样详细

2017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十佳大学生——金甜甜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2233) 发布时间:2018/07/13

腹有诗书,心怀天下

 



金甜甜座右铭: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

 

热情是她的外衣,她充满社工情怀,积极开展学生工作,远赴台湾宣讲中国传统文化;诗书是她的气韵,精于写作,协助运营多家校园新媒体平台,为石大宣传工作出谋划策;创新是她的灵魂,主导创业项目3项,多次获奖;学霸是她的内核,连续三年专业第一,保研排名第一。笑容是她的招牌,积极而热情,辅导学弟学妹,参加新生典礼,登上院刊。

丝路古城,窈窈兮有女初长成,腹有诗书,心怀天下。201711月,她以优异的成绩,优秀的综合实力和家国情怀,被评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一届十佳大学生”。

 

一、道虽远,志弥坚

力学如力耕,勤惰尔自知,但使书种多,会有岁稔时。金甜甜同学常说,作为祖国青年,唯有专有所长,才能有所担当!受到家庭教育和性格的影响,她在学习上,一直坚持了一点:爱我所选,选我所爱,她相信热爱是做好一件事情最持久的动力,从选学院,选专业,到专业停招,在很多次的质疑中,她都坚持选择她喜欢的营销,因为对每门课充满了兴趣,她连续三年保持综合测评专业第一,三年必修课加权专业第一,保研排名专业第一,先后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并获得“中国石油奖学金及三好学生”、“科技创新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对其他教育环境的好奇,以及进行文化交流的欲望,驱使她“出去看看”。大三上她以GPA排名第一被选为公费交换生,赴台湾云林科技大学管理学院进行交换学习,以必修课全优的成绩修完财务金融系课程。这次经历,不仅使得她在交融的文化氛围中,拓展视野,增长知识,更承担起文化使者的使命,向台湾同胞、外国友人普及大陆的魅力所在。最让她自豪的是,台湾老师那一句:大陆青年如此努力,必当强盛!

 

 

二、事虽难,为亦成

登泰山虽难,而景为天下奇观,学如登山,克诸难,遂成。尝试科研和竞赛,是她眼中的一次攀登。大学期间,在科研和学科竞赛上,金甜甜同学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和努力,在大学的这三年多的时间里,她始终如一地钻研学科知识、丰富研究手段、提升科研素养,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获得国家级奖7项,省部级奖8项,校级奖项6项;完成两项国家级科创和三项北京市级科创训练,并取得北京市级科创二等奖,获得科技创新先进个人荣誉;组织完成两个创业App开发和网站搭建;此外,参与本校老师科研项目4项,跨校参加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众多的尝试和付出,使得她越来越爱自己的专业,坚定所学,确立自己的研究志向,为她开启了学术研究之门,一切方兴,前景可期。

 

三、求真知,力躬行

学而无涯,行乃知不足。她性格坚毅而热情,对一切事情兴致勃勃,热情的血液、对学校的热爱和乐于奉献的精神,让她积极投身到各项实践中。在校期间,她相继成为校学生会部长、班级副班长,职业发展协会部长、校礼仪队部长,积极组织多项校园文化活动,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成为我校官方微信运营团队成员、石大圈儿、中国石油大学学生会微信平台运营团队成员,积极宣传我校形象;利用寒暑假时间参加先后参加政府机关、知名国企、500强中外企习6次,并且心系学院发展,利用个人实习建立校企关系,带领本专业学生集体去知名企业参访学习;利用校外资源,搭建我校咨询金融类求职信息平台,服务我校就业,为身边的人带来更多机会。

此外,为了响应“大众创新、全民创业”的号召,她大学期间创立三个创业项目,多次参加“创青春”挑战杯、“互联网+”、“电子商务挑战赛”等创新创业类比赛,带领我校团队获得国家级奖项3项,北京市级5项。其中,因为对社会大量空巢老人晚年孤独生活的关注,她投入大量精力,创立“暖巢”公益项目,获得天使投资人邀请,并多次代表学校参展。加入思泰姆教育,为我校学生创造优质兼职平台,代表团队于2017年参加“CCTV大学生创客北京赛区”并获得一等奖,同时成为我校首次入选大学生国创展创业项目的代表。

 

四、不忘初心,助人助己

生活中的金甜甜乐于助人,极其爱笑,亲近而热情,更是身边学弟学妹们的“知心姐姐”。她常说,因为知道追梦之路坎坷,所依愿以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走最平坦的路,是她最大的快乐。在大三大四期间,她还曾多次作为学生代表出席学生采访、竞赛宣讲、新生见面会等活动分享经验,出席新生典礼进行演讲,尽最大的力量帮助学弟学妹,在学习,竞赛,留学,实习等方面鼓励和帮助15.16.17级学弟学妹超过60人。同时,她还登上院刊“地平线”;在赴台湾期间和之后都多次宣讲,增进两岸相互了解,并利用在台同学关系建立陆生互助平台,帮助我校之后交换学生适应在台学习和生活环境,让他们更好的融入交换生的生活中。

她性格敏感而细心,好像对身边一切不幸和弱小都感同身受,所以总是期望尽最大的力量去帮助别人,所以奉献对于她来说是快乐的。大学期间她参加过“八瓣桑格花”、“石大附小志愿教师”、“双选会志愿者”、“离退休教师陪伴”、“残障学院服务”、“敬老院”、“赴台陆生志愿”等8项志愿活动,服务时长百余小时,以及参与了回访母校、革命根据地学习、教师走访等多项社会实践活动,并先后获得“优秀志愿者”“优秀团员”“优秀社会实践团队”等荣誉。

此外,学习之余,她性格开朗,交友广泛,坚持着演讲、朗诵、辩论等多项爱好,愿意花几个月时间去排练,参加企奖、艺术节等表演。

对于金甜甜同学来说,每一个梦想都值得拿一生去追,她愿以初恋般的热情和宗教般的意志,去为了梦想,做一个盲目而热情的傻瓜,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永远相信梦想,相信努力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