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详细

关于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20级本科生中选拔本研一体化 “专业+管理”复合型人才培育的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3385) 发布时间:2022/10/28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思政复合型人才和一专多能人才,结合学校本研一体化“专业+管理”复合型人才培养的具体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拟从2020级本科学生中选拔优秀学生作为培养对象。

二、报名条件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思想道德素质、业务素质、文化素质、身体和心理素质等综合素质高,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推荐。

2.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

3.身体健康,符合研究生入学体格检查标准。

4.所有课程考核成绩合格,前两年必修课程成绩总优良率达到50%,前两年专业年级综合测评排名均在前50%。

三、培育

1.学生工作部(处)组织本研一体化“专业+管理”复合型人才培育阶段的学生选拔和日常管理,思想政治素质和管理能力培养与考核。

2.选拔本科三年级优秀学生,开展“本研一体化”培育。培育期间学生需完成领导力课程(2学分)及综合实践环节。

3.综合实践环节须进入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研究院)进行实践,掌握基本的行政综合能力。

4.学校为学生一对一配备管理能力指导教师。导师原则上为我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指导学生在其所聘单位开展实践。

报名方式及时间安排

1.报名阶段(11月6日前)

各学院充分动员,组织有意愿的学生报名。符合条件的学生自愿向学院提出申请,并填写《本研一体化“专业+管理”复合型人才申请表》(附件2)。

2.资格审查(11月7日-8日)

各学院根据学生现实表现情况组织筛查、择优推荐,并填写《【XX学院】本研一体化“专业+管理”复合型人才申请汇总表》(附件1),于11月8日17:30前统一将本学院申请汇总表(附件1)和本研一体化“专业+管理”复合型人才申请表(附件2)打包OA发送至学生工作部(处)魏菲,纸质版盖章交至学生活动中心303办公室。

 

联系人:魏老师;联系电话:89739893

 

附件1:【XX学院】本研一体化“专业+管理”复合型人才申请汇总表

附件2:本研一体化“专业+管理”复合型人才申请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