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详细

中石大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735) 发布时间:2022/08/29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8月28日上午,中石大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参加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严格按照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分别在学校东校园西门、南门、第三食堂、汇才公寓各楼宇学生出入要道及教学楼等地点,模拟公共场所出现病例、负面聚集性事件等场景,对人员信息核验、测温验码等重要环节进行全方位演练,检验学校在应对突发状况时的信息报告、转运隔离以及后勤保障等方面能力,强化全校师生员工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意识与能力。演练过程中,各职能部门分工明确、配合紧密、处置果断,各项演练任务顺利完成。

      演练前,学校在东校园举行演练动员,相关负责人强调要通过实地应急演练,熟练掌握和演示各场景下的疫情防控要求和应急处置流程,进一步检验和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水平和应对能力,全力做好各项开学后疫情防控准备。演练结束后,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分别对演练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并针对薄弱环节进行改进,以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做好秋季返校开学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