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详细

中石大学风建设案例入选《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百佳案例》

来源/作者:李奕璇 浏览次数:(1655) 发布时间:2020/12/02

日前,中国石油大学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东杰等撰写的《活用新媒体提高学风建设质量》工作案例被《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百佳案例》收录出版。该案例集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组编,涵盖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心理育人、资助育人、网络育人9大板块的100余个经典案例。

fbbf60d8fb8d4bffb2e3affb8d2650e1.jpg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和学业辅导工作,依托北京高校学业辅导示范中心等市级项目、“知行学业辅导工作室”等校级团队等,借助云班课等新媒体新技术平台,不断增强学风建设工作的时代性和实效性。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积极探索学风建设新模式,获新冠疫情期间高校学业辅导工作优秀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