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详细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 中石大学子在线学习“名师大家讲党史”系列网络公开课第五讲

来源/作者:谢旭刚 浏览次数:(1491) 发布时间:2020/11/27



11月25日,“名师大家讲党史”系列网络公开课第五讲在线开课。原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君如以“历史关键时刻对国家发展走向的战略指引”为题,以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提出的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为引,将“五年规划”作为时间轴,回顾了新中国成立至今的奋斗故事,阐释了中国未来要完成的伟大远景目标。



7885177e28ec46aa82f400e6a1767f4d.jpg



中石大学生工作部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学生党员线上学习,并组织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在学生活动中心同步观看直播。课程结束后,学子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辅导员韩瑾说,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引领新时代的青年担负起责任,为党和国家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辅导员任玥辉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亿万人民团结一心、不懈奋斗,中国必将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再创让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奇迹。

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辅导员陈化楠说,作为党员,要明确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担负的历史使命,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做到在理论上清醒,在政治上坚定,在实践中作为,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2018级研究生张习硕说,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积极面对不能退缩,应以天下为己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陈超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在祖国发展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