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详细

石大学子参加第四届北京高校学生军事特训营获佳绩

来源/作者:人民武装部 | 作者:郭峰 黄元景 浏览次数:(1788) 发布时间:2018/09/26

  9月18日至21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承办的第四届北京高校学生军事特训营在北京市延庆区康庄611素质教育培训中心举行。石大组织10名本科生参加特训营,圆满完成了全部特训任务,中国石油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野营拉练先进集体”“野炊优胜组”“按方位角行进团体第二名”等多个奖项。


   本届特训营共有40所高校的300余名学生参训,训练立足模拟真实战场环境,设置多个训练科目。训练中,石大学子在战术情况处置、宿营与警戒、野外生存、自救互救等多个训练科目中表现优异,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学生马生军获得“优秀营员”称号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学生赛力克布力、朱国平分别获“按方位角行进”男子组第二名、第五名,工商管理学院学生柳丽君、叶尔江分别获“按方位角行进”女子组第一名、男子组第八名。石大学生表示,特训营活动锻炼了自己不怕困难、精诚团结、顽强拼搏的精神,是成长过程中的一笔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