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详细

中石大召开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交流会

来源/作者:祝宁 浏览次数:(1145) 发布时间:2022/09/04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9月2日中石大召开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交流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文永红,学生工作部、团委、就业指导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全校90名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方百会、外国语学院兼职辅导员刘思航作为资深辅导员代表作了发言,结合自身辅导员工作经历,从聚焦思想引领、加强学习思考、塑造个人品牌、持续专业成长等方面,阐析工作理念,介绍工作方法,分享工作心得。石油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刘衡升、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兼职辅导员殷迪作为新入职辅导员代表发言,分享了选择从事辅导员工作的初心,讲述对辅导员工作的认识和理解,表示将努力成为一名政治过硬、业务扎实、用心用情、温暖学生的辅导员。新入职的25名2022级辅导员进行了宣誓,表达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奉献教育事业,情系学生成长,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坚定决心。

    文永红指出,举办新入职辅导员交流会和宣誓仪式是增强“四个意识”,突出思想引领,强化辅导员使命担当,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有力举措,希望辅导员们坚定信仰信念,牢记誓言,忠于职守,在辅导员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他强调,当前学生工作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助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等方面,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要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认识,坚持“固本强基、传承创新”,着力更新观念,重心下移,关口前移,不断优化思想工作体系、学生成长发展体系、综合保障体系,强化学工队伍建设,推进新形势下育人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