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详细

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 | 中石大学子在线学习“名师大家讲党史”系列网络公开课第六讲

来源/作者:谢旭刚 浏览次数:(1345) 发布时间:2021/01/04

12月30日,“名师大家讲党史”系列网络公开课第六讲在线开课。中国人民大学二级教授、同济大学人文学院特聘教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卓越访问教授冯俊以“学习和研究‘四史’的理论指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中国石油大学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及辅导员在线学习。课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

地球物理学院辅导员李田放说,作为一名辅导员,将勉励广大青年学生平素无华、心悬明镜,永葆初心、砥砺前行。地球物理学院辅导员阿加·卡得尔说,党员干部要以先辈为镜,学习他们面对困难时的坚持不懈、面对诱惑时的坦坦荡荡,做到既志存高远,又不好高骛远,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推进,以钉钉子精神不懈奋斗。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辅导员付强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和高校辅导员,要以身作则学好“四史”这门必修课,以史为鉴、以史为师,提升政治修养和觉悟,把新时代的长征路走得更稳更好,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辅导员马明雨说,回顾历史才能发展未来,要吸取历史中的经验,为未来蓄力,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不断磨砺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球物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姜念明说,理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真实、把握时代脉动,有利于从灵魂深处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地球物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范文帅说,学习“四史”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将进一步弘扬伟大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人生征程中矢志奋斗,努力拼搏,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徐进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需要认真学习历史,善于总结历史经验,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只有不忘昨天,才能无愧今天、不负明天。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罗雨菲说,学好“四史”是每个青年学生的使命任务,未来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