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详情

关于开展2019届毕业生心理健康普查的通知

来源/作者:王玥乔 浏览次数:(3321) 发布时间:2019-03-12



各学院(研究院):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以及教育部党组下发的《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精神,掌握毕业生心理健康状况,提高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及促进毕业生提高自我心理健康的意识,我校从即日起开展2019届毕业生心理健康普查并开通毕业生心理健康热线。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活动宗旨

1.运用心理测量和心理统计的方法,对我校2019届全体毕业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调查和研究,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提供指导性的依据。

2.促进学生积极了解和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状况,自我关爱,积极维护自我心理健康,预防心理问题发生。

3.对需要帮助的学生,提供咨询和建议。

二、组织工作要求

1.总体要求:各学院务必提前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一定要通知到每一位毕业生,做好心理健康自检工作。

测试前向学生传达以下信息:

1)本次测试绝对保密,测试结果仅由心理健康教育及咨询中心掌握,以便在需要时为学生提供科学规范的心理辅导。

2)保证测试结果不会影响学生的入党、奖励、考研和就业等。

3)本次测试选用的量表具有良好的信度、效度,能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自己,因此,一定要认真、真实地做答。

2.测查对象:2019届本科和硕士毕业生。

3.测试方式和时间: 采取网上自由测试,由本人单独完成,或由院系组织完成。时间为即日起至630日。

4. 操作按以下步骤进行:

第一步:直接登陆http://10.4.88.50/进入“心海软件学校心理管理系统”。

第二步:在“系统登录”处,方式一栏选“学生/教师”,用户名一栏填写学生本人的学号,初始密码为“111111”(为保密起见,请各位同学务必修改密码),点“进入”;

第三步:“个人信息中心”里点“个人资料修改”,将个人资料补充完整(其中手机号码与单项选择均为必填项)。

第四步:“心理评测中心”里点“心理普查”,出现“SCL-90”、“BDI”等量表,所显示的量表均需完成。

第五步:看清说明,点“开始”,完成后确认保存。

第六步:查看结果,点击“心理测评中心”选择里面的“我的测评记录”查看结果。

5.毕业生心理健康热线

即日起开通毕业生心理健康热线:010-89733777,时间为下午1305:30(周一到周五),晚上6:008:30(周一到周日)。

三、测试说明

1.此结果不计入个人档案,对测试结果有严格的保密制度,请同学们根据个人情况客观、严肃答题。

2.凡在册毕业生均要进行测试,没有测试的,将对学院单位扣分。

3.测试结束后,中心根据情况进行随机抽查(约占学生的5%),对抽到的学生,中心在两周内会发送短信到个人手机,请注意查收。凡抽查到的学生请接受咨询中心老师半小时的面谈,以进一步了解情况;没有抽查到的学生可以自行在测试系统中查询结果,也可以到中心查看和咨询。中心鼓励有实际需要的学生根据自己的结果主动与心理咨询中心联系,积极维护自身心理健康,联系电话89733777

四、测试组织

望各学院积极组织、认真督促。各学院可以通过《心海软件学校心理管理系统》测试平台及时了解学生测试进展情况并督促学生按时完成,有问题请及时联系心理健康教育及咨询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及咨询中心

                                                                                                                                                             201931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