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心理咨询 >> 心理咨询详情

保密原则

来源/作者:王玥乔 浏览次数:(3070) 发布时间:2019-03-12

保密原则


        在心理咨询过程中咨询师有责任为来访者的隐私保密来访者在咨询过程中所叙述的经历体验、感受、想法等,未经其本人同意咨询师不得公布或传播这些信息。如确因学术交流或其他因素的需要要报告该案例咨询师需与来访者讨论,并隐去可能辨认出来访者的个人信息。


        如来访者有伤害自己或他人的意愿、计划或行为,或经咨询师评估发现有精神疾病的倾向,可能对来访者自身或他人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时;当有涉及法律责任,如出于司法原因作为呈堂证供的情况出现时,则咨询师可以突破保密原则,向有关单位报告来访者的情况。除此之外,咨询记录将妥善保存在本中心,不提供给包括来访者在内的任何机构与个人。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心理健康教育及咨询中心

 

友情链接